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去大陸,但我從沒想過會是去工作


之前先生長時間在上海,一直希望我能過去看看那邊的世界


內地延岸城市一帶,經濟蓬勃發展許多建設、人文特色值得去拓展視野


對我來說只透過旅遊看看建設、吃吃美食並不能很直接的深刻感受,


跳耀式成長的國家一定有著許多不可思議值得去探討,


很幸運的我這一趟不是去工廠而是進入南京新城科技園區,與高知識份子短暫相處,


回程時讓我有許多想法,增添了幾份新的思維~


這一趟壓力很大,出門前曾經睡不好整整一周,但很值得……


 



出了祿口國際機場在高速公路上,連續見到2台轎車逆向而行??


不久又看到摩扥車騎士在高速公路上狂飆


與同行的RD Leader有點不知所措!!


(回程時自己一個人給派車司機送回機場,又看到有人走在公路上,


實在太好奇了忍不住問問司機,聊了很多...才曉得原來大陸奇人怪事見怪不怪)



新城科技園其中一小塊樣貌,環境跟內湖園區很像,走路搭地鐵就可以進公司了


只是他們的高樓大廈一棟比一棟還要來巨大~


 



公司樓層很高~view很棒 ....


 



園區內也有住宅區他們稱為〝小居〞,房價貴的昏人~


我有注意到他們的幼兒園,基本上是貴族學校的外觀~問問台幹價格也是令人....很昏!!


下班後外出逆食...因為飯店早餐我要連吃4天~


飯店晚餐又貴..即便公司有補助,我實在不想天天吃同一味



於是...第一天下班打算搭地鐵到三山街


 



地鐵跟台北捷運很像,標示的相當清楚


 





來到夫子廟附近其中一個mall~不用說...這mall很大,但絕對是南京算小的!!



我相當喜歡這個小鎮,走在街上分隔兩旁有著復古懷舊風情,也有現代新穎建設的一面


因為天色昏暗....無法拍的很清楚,所以放棄...認真趕路!!


 



 



 



外頭標示5A等級來的~要買票才能進去看


 



聽說遊湖可以導覽夫子廟附近特色景點,坐了一整天的飛機


進公司又馬上work,我們都好累....


隨處走走晃晃就好!!


結果......回飯店我真的已經累到坍掉了~


決定未來幾天還是在園區附近吃吃美食,頂多找個按摩之後馬上回飯店~


因為隔天大家都要上班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i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